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園區設施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園區設施

殯葬一元化設施建築

設 施

項 目

數   量

殯儀館

冷凍室

一間(內設冷凍櫃七十九個)

殯儀館

解剖室

一間

殯儀館

化妝室

二間

殯儀館

入殮室

二間

殯儀館

停柩室

二十六間

殯儀館

禮 廳

八棟

火化場

火化爐

三具

納骨設施

納骨位

山上(1,262位)、山下(6,266位)、增設(2,284位)、櫻花陵園18,659位

公墓

公園化墓地

684個墓位

 

服務中心


 

服務中心

「服務中心」一棟紅瓦斜頂式的建築,圍繞著青山綠水,鳥語花香,融合了傳統的親切感與現代化的設備,我們協助您辦理各項申請手續及解說殯葬事宜;另服務中心旁設有家屬休息室。

冷凍室


冷凍室

冷凍室設有79個冷凍櫃,附設拜飯中庭,供放置靈位用,提供家屬在此追思或祭祀。

停柩室


停棺室

設於靜思湖畔,由二十六間小停柩室組成 "鄰里" 式型態,中庭可做超度法事或親友們聚集商量治喪事宜之用,室內空間寬敞、環境安靜素雅,親切熟悉如家園環境。

禮廳


禮堂

801至804禮廳可分甲級(可容納200人)及乙級(可容納90人) , 601至604禮廳每廳可容納50人 , 包括室內、半戶外迴廊以及可彈性使用的戶外廣場(埕)等三部份,禮廳內備有冷氣及高級音響等設備。

火化區


火化區

「火化區」為一棟紅瓦斜頂扇形式建築,採用宏準及中亞預熱式火化爐具,以電腦控制,全自動預熱式,無煙、無臭、無味符合環保與衛生需求,火化爐為前進後出的方式,每具火化時間約需45 ~ 60分鐘。

第一納骨廊


第一納骨廊

納骨廊整體空間配置為曲線型之迴廊,全國首座開放式、庭園化、迴廊式納骨設施,建築本體依照自然地形依山而建,迴廊前綠草如茵,並有蓮花池配合周邊花木扶疏,環境清幽寧靜。

山上納骨牆


山上D5土葬區個人式納骨牆,採露天開放式設計,景觀優美。
山上D5土葬區個人式納骨牆,採露天開放式設計,景觀優美。

採露天開放式設計,面臨大湖山,視野及景觀非常優美。

第二納骨廊


第二納骨廊

整體空間配置以曲線型迴廊併直線相交設計,利用廊道與走道的交錯形塑中庭空間。設計有木質及花崗石納骨位二種形式,提供更多元選擇。

山下第二期納骨廊增設納骨櫃


第二期納骨廊旁之室內納骨櫃

墓地


採公園化設計之墓區,園區植有櫻花及各式花草交錯於其中,面臨大湖山,視野開闊,景觀優美。

樹、灑葬區


樹、灑葬區

close